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

客人頭上的雲

 今日推門進來差不多1060歲上下的大哥大姊們,看來不像與精品咖啡有任何瓜葛,其中4位點了手沖請我為他們選擇莊園,我沖了衣索比亞果丁丁水洗以及哥斯大黎加琵隆完美日曬,試喝沒問題後端上,過了不久去攀談一下,大姊們客訴說咖啡太酸了,怎麼有這種味道,並且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,我試圖解釋精品咖啡酸與甜,觀察她們的臉部表情就知道沒辦法接受,我正忙著出單,於是乎不再繼續解釋,覺得扭轉觀念的機率頗低。

待單忙完後,觀察她們的頭上似乎沒有愉快的雲,咖啡也沒喝幾口,也不知道她們還喝不喝,於是思考解決方案,眼睛一撇,定位到一包曼巴,其實我沒有曼巴這個品項,是幫客人配的,於是沖了壺曼巴又拿了過去,並跟大家報告,這是不酸的咖啡,看還需不需要,我發現她們眼睛一亮,點頭說要。我回到吧台觀察她們的反應,並聽到她們說,這才是咖啡嘛⋯等等的評語。我禮貌地詢問,夠嗎?她們異口同聲的說:不夠!


於是我又沖了一壺過去,看見她們的頭上飄著愉快的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